咕咕咕咕咕察。

杂食。非常杂。微博咕咕咕咕察,一些没发出去的hw或把我屏烦懒得补的文存在那里。直接搜cp名或文名就能搜到。

【狼鹿】泣いているきみ

Beastars吹爆这个让我可以快乐好几年的神仙作品!!于是又想要开坑呜呜。【如果是追番党会涉及剧透像,谨慎观看】

○OOC警告⚠️(beastars是我见过最难掌握人物心里的漫画了x),我已经很尽力了。

○新手预警⚠️这是本人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,而且已经清楚明白自己写崩了,除去剧情的转跳突兀外,角色性格与心里方面的揣测还需要加强,至于为什么还要发出来大概可以做个警醒(反面教材x)以及记录吧——

○雷格西x路易(都不用说了,杂嗑我能升天,主磕的官方擦边球根本不够锤,只能自产了x)

○本作为原作背景,但不同在于删去和掩盖了雷格西对哈鲁的感情。

○想法来自谷川俊太郎的《哭泣的你  少年》,如标题。

 

Part1“探求那比翼双飞的爱情吧”

“路易前辈是个怎样的一只呢?”
怎样的呢……
雷格西躺在床上,伸长手臂轻易地碰到上铺的木板。
“啊,会不会是恋爱了?”
“……”
“喂喂,怎么突然石化了啊……”
路易前辈是只很厉害的、独一无二的动物吧,不论是受伤了还是面对肉食动物,都能摆出一副高傲的模样。

“咬我啊!”

耳边响起了路易的吼声。雷格西突然动不了了。

“咬我,雷格西。”

不、不能这样,路易前辈到底在想什么——

“像你这样的大型肉食动物最令人不爽了。”

诶,不爽……原来如此么,我让他感到讨厌了。但让那个路易前辈十分不爽的我却想要……
“……格西,雷格西!”一只拉布拉多寻回犬的头从帘布外探进来打断了雷格西的思路,“什么嘛,今天已经醒了啊……快点起来了,大家都醒了哦。”
雷格西默默从床上爬起来,下床的时候抬头,难得地撞到了上铺的床,发出“咚”的一声。
“雷格西今天有点心不在焉啊。”
“其实他每天都给我这样的感觉啦……”有室友说。

 

在切斯顿学院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。

 

“感觉每天的生活感觉除了日期会从x月x日变成x月y日以外,没有什么不同了……”杰克看着一旁不作声的雷格西,“雷格西,你今天不是没有话剧社活动吗?”
因为上次比尔和他的关系,话剧社要空出一天的时间来忙着恢复正常秩序。
“要不我们放学后出去转转吧!”
“啊,事实上,我和比尔被路易前辈给要求留下来了。”他缓缓开口。
“唔,这样嘛,好可惜啊,本来还说想让你陪我去偶遇……”
“偶遇?”
“啊啊!”杰克突然有点语无伦次,眼睛斜视着尾巴不停来回摆动,“那不是因为——连雷格西你都要恋爱了吗!这让我们同寝的人很慌张啊喂。”
“……”恋爱?我恋爱了?我原来已经被认为恋爱了吗?
“那天我问你的时候你不是一副‘他怎么知道’的表情嘛!”
那天……雷格西想起来了。
“不是,我只是对路……”
“路?”
“——边新开的那家鸡蛋店有点感兴趣而已。”嗯,完美接上了。他心中吐出去一口气。
“雷格西。”杰克突然很正经地喊他的名字。
“嗯?”
“你在撒谎哦,你的表情很好猜的。”杰克一副无奈的表情看着自己。
原、原来很好猜吗……
“其实吧你恋爱不恋爱我们不会怎么样啦,只是,”杰克一只爪子攀到自己肩上,叹了口气,“大家都没想到你会是宿舍里第一个谈恋爱的……”
所以说我到底给他们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啊,虽然自己的确是身为处男了17年,但被这么想会稍微有点不爽啊。雷格西默默在心里想着,因为上次也被比尔这样说过了。
但是恋爱么……雷格西从来没有认真去思考过这个问题。啊,毕竟也从来没有需要他去思考这个问题的机会啊……
突然有些惆怅了。
“好了好了,我们不谈这个了,”杰克似乎看出雷格西有些不大对劲(虽然表情是一如既往的冷淡),于是换了个换题,“今天是周三了吧,我们快去买鸡蛋三明治吧,不然会没有了的。”

 

Part2   “在一切开始改变的月明之夜”

雷格西做梦了。久违的感觉。
梦里有只动物看着他,在遥不可及的地方,有种奇妙的冲动,他伸手想要去抓,却连影子都碰不到。天空打下的灯光照在那人身上,神圣的,不可亵渎。是圣光吧,周边弥漫的灰尘也被照的一清二楚,但中间的那只他却看不清了。
“雷格西……”对方开口说话了,他似乎是看着自己的。
雷格西张张嘴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想要叫住他。
“雷格西……”对方又重复了一遍,然后笑了。
什么意思,为什么要笑,那是谁。
对方没有走,反而靠自己越来越近。他手上有爪子,却不尖利,轻轻刮在雷格西的脸上,只感到异样的瘙痒。雷格西没有阻拦,反而呆愣住了。

“为什么,为什么有那么强大的基因却什么都不做……”
等等……
“为什么不负起责任呢……”
这是……
“而我这个草食动物却妄想一直战斗……”

是路易……是他!对方模糊的脸瞬间清晰的映在眼里。原来不是在笑,而是苦涩的嘲弄。那般表情,却是他在平日从未见过的路易所会有的。
那个高傲的路易竟然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么……
“你是个强者。”
“但你却总是把你的能力藏起来。”对方的手垂了下去,就那样注视着自己,说不上来的表情,不是无助,不是愤怒,更像是……羡慕。
雷格西感觉心脏刺痛了一下,却不知道为什么。不是的,他不是在扮演弱者,其实说起来,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从何时起产生这些行为的,逐渐成为习惯:弯下腰去跟矮小的动物对视说话,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想去向其他动物展露自己的爪牙,不论现在还是以后都想要平平淡淡地生活……他只是不想太引人注目了而已,只是这样。他想摆脱,那些被他所拥有的“大灰狼基因”而吸引过来的视线。从很久以前就是这样,就像那次被起哄和杰克打架,就像提姆被杀害后大家怀疑的态度……说起来,他从未喜欢过他所拥有的这个基因啊。
“你根本就不懂……”
懂什么,他需要懂什么……
路易转身离开,将雷格西抛在了身后。
等等,什么意思,路易前辈!
梦突然终止,雷格西从床上冷吸口气,猛的清醒过来,甚至清醒的过头了,差点给摔下床去。
他深呼吸几口起冷静下来,望向天边。漆黑墨色的天空没有任何点缀,孤寂地挂着一轮深黄的圆月,摇摇欲坠,仿佛下一秒就要坠落。

无力……

无能为力……

 
 

Part3 “一闪而过的思绪,风轻轻吹过”

 
 

我真是一直在给他添麻烦啊,真没脸去见他……

放学后,雷格西按照要求的时间来到话剧社,发现比尔和路易已经在那儿了,似乎刚刚还发生过什么争执。想来是比尔饮血的事儿路易早就察觉了吧。

“和雷格西不同,我一开始就不期望你能认识到饮血是不道德的……”
“问题是你们两个家伙……两个失去了理性目中无人的怪物用你们的血玷污了这个舞台!
“要是我没来阻止你们,你们是打算厮杀到其中一方倒下吗!”

雷格西默默听着。他一直知道这个舞台对路易前辈的重要性,但今天却是更深一步地体会到了。路易前辈现在已经愤怒的不行了,不,其实当时路易前辈就想上来给他俩一人一拳的吧,只是为了不让观众看到,一直忍到第二天才来发作啊。还有他脚上的伤……

 

“不要用草食动物来概括我!!”

 

突然想起那天路易前辈的话。那天的表情和梦中所见的完全不同,却又有很多相同……仿佛在说:为什么我是只草食动物,为什么要可怜我……
就跟那次刚从医院醒来一样,问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有没有被观众看见。得知自己腿部受伤难以演出时,被大家安慰反而双手紧紧攥着被子,没有因为被大家在意的开心,而是一副痛苦的压抑表情。雷格西都看到了,那样的表情,不希望被别人可怜。自己想要关心的话语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堵回去了。
“那、那个……”
“喂,我就断了条腿而已,你们就以为我不行了吗?”
“没有……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“抱歉,我的话没事的。”
那么路易前辈现在这番话到底是在关心舞台,还是在关心他和比尔呢……雷格西突然想到。
“雷格西!”
雷格西回过神来,对上路易冰冷深邃的目光。
“从今天起我将停止你们一切社团活动……”


Part4  “在幻想与哭泣中叹息”

结果由于新闻部的突袭采访,雷格西与比尔并没有被实在的停职,但依然免不了一顿骂。
“就算是粗野笨拙……只要有信念……”
“他们完美地诠释出了那样的讯息给新生们。”
讯息吗……雷格西清楚地知道——当他与雷格西对上视线的那一刻起——路易前辈大概是讲给他听的。但那是出于应对新闻部还是别的,便不为所知了。
但他深深地被触动了。
当他在舞台上不顾一切地放肆挥动属于本能的力量,只是为了纯粹的泄愤,第一次有了想要表达的属于自己的特殊情感,本以为鲁莽的行为……原来还存在这样的意义吗?
“雷格西现在是最活力的了。”好友杰克这样说,“因为总是一只受挫再默默靠自己站起来的你,从很久以前开始就会让人觉得异常坚强……”
他大概想说的是孤独吧。雷格西站在廊前,看着草坪上玩乐的其他动物,突然又想起了路易。

雷格西跟在路易后面,用鼻子去嗅他身上的药草味。
比之前要淡了……
“雷格西。”路易突然转过身,皱着眉看着他,似乎在表示对雷格西行为的不满。
他愣了一下,又直视着对方说。
“那个,路易前辈的腿伤,好像好很多了。”
路易的眼神突然变得有些愤怒。
“不过是条腿罢了。”丢下这句话,转身便走了。

早在第一场演出之前——没错,是进到路易的工作室里时,他就闻到了那股药草味。包括那时路易前辈的手伸到他嘴里时,清香的味道更是刺激着他的嗅觉与味觉。但他还没来得及仔细询问,就因为对方突兀的行为而有些懦弱的逃走了。不过路易的演出丝毫没出点差错,反而比平时更让人挪不开眼。
仿佛在说:我是王。
在告诉雷格西:不过是条腿罢了。
但……真的只是这样吗?雷格西难得思考了更深的东西。
那只是我们看到的“路易”,是路易前辈想让我们看到的“路易”。一只几近完美的赤鹿。
不……不是这样的。那时对雷格西所展示的对自己无能的愤怒,对大家对自己的看法的在意与偏执,还有在新闻部的发问下所动容的少年的表情……那也是真实的但被他极力隐藏的路易。
不完全……根本不够。
不仅是你无法控制的愤怒,发自内心难得的笑容,与作为少年应有的迷茫,还有……
哭泣的你的样子。
这些都是我想看到的。
雷格西身子一软,放飞似得直直砸在松软的草地上,深吸一口气,满腔的泥土与青草的味道。

“雷格西是晕倒了吗?!”
“不吧……应该不是,你瞧,他的尾巴还在摇呢。”

Part5  “手与手触碰的瞬间”

又是一个梦。清醒梦。为什么能迅速将现实与梦境分离开来呢?因为这是他从未想象到的场景。以及那样的路易前辈。
那是一只……“少年”路易。
梦的背景是无垠的草地,无云的蓝天,没有鸟儿的吱吱鸣叫,没有其他动物在草坪打闹。清风拂过脸庞,吹向了两人中间无形的屏障。他望着对面的赤鹿,对面的赤鹿也在望他。没有人打破这份宁静,都在细细聆听。
风声、草声、心跳声……还有年轻少年的笑声。
“路易、前辈?”雷格西能说话了。但对方没有回应他。
“路易……前辈?”
“你在叫我?”少年歪着脑袋笑着看向他,停顿了几秒,又笑出了声。转身向后跑去。雷格西想也没想便追了上去。
路易前辈你之前的话是什么意思——
请你告诉我——
“我不是他哦。”
什么……
“我不是你口中所说的那个路易前辈啊。”
雷格西迅速刹住了车,还摸不清少年的话的含义。
“我也是路易,但从来没有人叫过我前辈。”
“我只是一只赤鹿而已啦,一只单纯的没有威慑力的草食动物。”
“唔,虽然有时候会没有脑子不管不顾地去与肉食动物较量,但我果然还是一只很弱小的赤鹿啊。”
“什么都改变不了的我。”
“怎么能被称为前辈呢?”少年又笑了。
不、不对,路易前辈是不会说出这种话来的,那样好强的他……
正对着自己笑的路易少年的脸,突然变得朦胧起来,草原的背景像是水波一样慢慢淡去,成了话剧社的工作室。少年消失了,变成了现在的路易。对方正单膝跪地,抱着那只受伤的正发颤的腿紧皱眉头,额前布满密密麻麻的汗珠,视线落在桌前的草药上。
“路易前辈……”这应该是话剧表演前的场景。雷格西想。
对方好似没有听到一样,艰难地用手去拿桌上的药来涂抹伤口。
“绝对不能有任何差错……”他小声念着,忍着痛给脚踝处涂药。
“不管怎么样,至少、至少要撑过第一场,让那些高一新生瞧瞧话剧社的影响力……”
雷格西无法去触碰路易,也同样无法与对方搭话,他只能看着路易前辈独自强忍这痛苦。
“路易前辈……”

“既然你想去送死那就去好了!”

又变了。雷格西还来不及仔细思考,画面又变了。圆月高高挂在空中,摇摇欲坠好似沉得要坠落下来一样,周边的星星点点因为它的照耀黯然失色,离着天近,离得地远,低头向下看,至少是在高空五十米了。但这都没引起他的注意,而是这次的路易让雷格西瞪大了双目,甚至不敢作出什么评价。那样的让人仰慕的路易前辈……如今……
在哭泣。
眼泪无止尽地从他的眼眶里流出。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,他完全没有印象……那样受尽委屈的模样,让雷格西手足无措。
“我、我就呆在这,哪也先不去……”雷格西想了半天才憋出这样一句话。路易前辈没有抬头再看他,低着脑袋想要止住眼泪。
雷格西的心不明地颤抖,他缓缓朝哭泣的赤鹿伸出一只手,在快碰到对方的时候又愣住不敢动弹。
这样真的好吗……
不,这只是个梦而已吧。
雷格西抱住了。抱住了那个在哭泣的路易前辈。心在发抖,手也在发抖。对方没有反抗。能闻到浓厚的清爽的药草味与路易前辈的味道,在鼻下肆意蔓延、旋转,像是活着一般跳起了庆祝的苏格兰舞。他抱住了,抱住那个路易。此时他的脑子里只有这几个字,形同死机一般也不敢乱自动弹。
那个路易前辈在哭……
虽然不是很清楚,但那是因为我的缘故吧……可是此刻的自己非但没有因此而自责,反而……有点计划得逞的愉悦。他很讨厌,讨厌自己这样,又想时间停在这一刻。杰克要是在场,大概又要说他矛盾了。不,不要去想别的比较好吧。
现在就这样抱紧这只赤鹿。
这里没有路易前辈,没有雷格西。只是纯粹的一只赤鹿和一只狼的拥抱。不论是否因他而起,不看想要拥抱的深层目的,不去揣测自己现在内心的胡乱想法,不去回忆往常的高傲的前辈……一切都是让他喜欢的。
总觉得这样就好了,不需要做什么,只要能抱住他,在他身边就好了……
雷格西抬头看向高挂的圆月。
爱情对他来说果然是件难懂的事情,因为不管怎样,他觉得只要能守在对方身边就好了。不需要做什么,哪怕只是像这般一样彼此依偎。这已经是对他而言很大的满足了。
这是独一无二的时刻,将被泪水淹没了的你拥在怀里。总觉得比起笑容,哭泣的你反而更加让人珍惜。
毕竟从不愿袒露内心的你,在这一方面偏执得跟他有的一拼啊……

Part6 “总有一天,会把这个梦延续下去……”

路易的腿恢复了,话剧社又回到了由那个赤鹿主导的日常。
“不行,完全不行……!”路易前辈正站在舞台上指导其他社员,如往常一样苛刻。
雷格西在舞台架上操作着灯光。柔和的光线落在路易前辈身上围成了圈,是舞台上最耀眼的位置。
这样就可以了。
雷格西盯着那处发呆。
只需要抬头的时候,他站在那里就好了。
雷格西想着。最近心中总有不祥的预感,不知道在多久以后,可能是一学年后,也可能就是明天。那个抬头却看不见路易前辈的日子就会突兀地来临。
至于那梦……
雷格西陷入深深地回忆。
“喂,雷格西别发呆了!调灯光啊!”
“我果然还是觉得雷格西最近有点奇怪。”有社友小声说。

评论
热度 ( 5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咕咕咕咕咕察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